六维镜像

(补档)【周翔】日星为纪

【周翔】日星为纪
 
 

一 天体观测

——那一天 我想要握你

颤抖的手

为了看见看不到的东西

窥向望远镜里                      

BY BUMP OF CHICKEN

 


孙翔第一次看见周泽楷的时候是在大学一年级下半学期末,他被唐昊刘小别邹远一众同宿舍基友们拖着参加了学校的穷游社团一起去郊外的森林公园露营的时候。
 
名叫周泽楷的男生,在关于他的诸多话题里,最突出的是两个——“无口”、“呆萌”。加上女生们半羞涩半夸张的形容词点缀,他便是“就算是不说话也是个安静的美男子”的周泽楷,或是“啊啊啊啊啊男神求你看我一眼求你了回个头啊他真的回头了啊啊啊他朝我笑了朝我笑了嗷嗷嗷嗷嗷嗷”的周泽楷。
 
——切,一群荷尔蒙过剩的。孙翔心里嫌弃着。
 
周泽楷的背包在一群背着各种食物矿泉水和帐篷的登山包之间,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他的行李除了一包饼干,几瓶矿泉水之外,就是一个长长的炮筒一般的望远镜和望远镜支架。


突兀且不合群。
 
男生们在夜幕完全降临之前生起了电炉搭好了帐篷,开始围着小小的电炉烤自己从超市买来的肉串儿。大家喝着矿泉水唱着歌吃着串儿,庆祝着自己第一次独立的旅行。孙翔用余光瞟了一眼周泽楷,发现他既没有一起笑闹也没有一起聚餐,而是自己一个人靠着望远镜啃着面包。
 
这人有自闭症么,孙翔这样想。
 
男孩儿们一直笑闹到后半夜终于累了,就着矿泉水草草地刷了牙洗了脸钻进了各自的帐篷,没过一会儿四处便响起了微弱的鼾声。
孙翔却失眠了。
他脑子里不时地混动播放着周泽楷垂着眼睛嚼着面包、周泽楷用好看的手校准望远镜、周泽楷蹲在地上整理帐篷的各种样子。
孙翔莫名的特别想知道周泽楷现在在做什么,于是他爬起来钻出了睡袋,掀开了帐篷。
山谷里一片寂静,只听得见蝙蝠振翅的声音和各种虫鸣,周泽楷坐在望远镜后面望着天空一动也不动。
“你在看什么呢?”孙翔走过去轻轻坐在周泽楷的身边,问他。
过了好一会,就在孙翔以为自己等不到答案的时候听见周泽楷低声回答他:“星星。”
“星星?什么星星……星座吗?能看见射手座吗?”
“……嗯,……不能。”人马座的最佳观测地点在冬季的南半球,而不是夏季的北半球。
“切。”
孙翔不明白,星座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明明暗暗闪闪烁烁的一大把,有区别吗?反正自己看不出区别在哪。
何况,连自己的星座都看不见的天体,自己干嘛还要关注它。
 

 


二 琴弦上的鸽子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

两条并行线

都会有交会的一天
                                                          BY 几米

 
再次与周泽楷相遇,是在学校的音乐教室里。
他带着自己的小DV找到大学生艺术社团的老师求来了琴房的钥匙打算自己录一版钢琴版千本樱,一推门却发现琴房里站着周泽楷。
 
周泽楷站在不靠走廊的窗边,对着谱架拉着协奏曲版的G弦。
一首协奏曲只有一边的小提琴旋律简直不成曲调。
孙翔放轻脚步走进琴房,坐在了钢琴前,轻轻打开琴盖。
左手低音和弦。
起,落。
右手切入。
周泽楷皱着眉头自己默数着拍子的时候突然听见了钢琴的伴奏,一首协奏曲终于完满。
他回头,看见了坐在钢琴前的孙翔。
阳光透过外墙的爬山虎照进窗户,在空旷的琴房里投下斑驳的影子,空气中的灰尘静静悬浮着,只有音乐还在流淌。
 
落下最后一个音符之后,孙翔抬头看向周泽楷:“没想到你还会拉小提琴。”
 
周泽楷点头:“嗯,从小就学。”
 
孙翔想起以前被自家老爹拿着教鞭抽在手上的日子忍不住打了个抖。
“幸亏没拿音乐当饭吃,否则我一定忍不住锯了钢琴。”
 
周泽楷相当赞同地重重点头“简直……噩梦。”
 
孙翔抽了口凉气,简直掩饰不住自己的惊讶:“你也被你爹抽过?!”
“不……拉琴,像锯床腿。”
 
脑补一下,一个美男子,站在欧式小楼的阁楼窗边,架起手中的成色上佳的小提琴,举起琴弓:
 
“嘎吱————嘎吱————嘎————吱————”
 
……………………
 
这画面太美孙翔他不敢看。
 
 
静默了好一会,孙翔终于想起了他今天跑来琴房的目的。
他举起身旁的DV,目光投向钢琴边的周泽楷:
“呃,周帅哥帮我个小忙呗?”
 
于是现在变成了周泽楷站在钢琴边举着DV变成了一个肉体三脚架。
 
七分钟的视频录完,孙翔快进着看了看效果,满意地合上了DV的镜头盖。
 
让才认识的同学帮忙举了将近十分钟的小DV(虽然不重)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孙翔试探着邀请周泽楷一起去喝下午茶。
 
本以为周泽楷会高冷的拒绝,没想到周泽楷点着头说他来带路。
 
下午四点多,太阳呈45度角射向地面。
最佳的摄影角度。
 
学校的主干道上,路边的法桐将阳光切割成斑驳的光影。
最早的一批知了开始尝试着磨擦翅膀。
时光静好。
 
走出校门,周泽楷扭头问孙翔:“猫,喜欢吗。”
 
猫?孙翔掏出手机摁亮屏幕给周泽楷展示锁屏壁纸:“我家两只小贼,折耳和暹罗。”
 
周泽楷点头表示明白,转身带着孙翔走进学校旁边一条小路,不过几步便停下来转身推门进了路边一扇玻璃门。
 
孙翔抬头看了一眼招牌。
 
猫盒子。
 
猫?盒子?
 
带着疑问推开门,迎面走来的并不是服务员,而是一直慵懒的眯着眼睛的三花。
毛茸茸的尾巴擦过孙翔的裤管,猫咪高傲地跳上了吧台边的茶凳。
 
孙翔跟着周泽楷走上复古的小木质楼梯,二楼是个舒适的阳光房。房间一角的软垫堆里陷着好几只不同品种的猫咪,睡相稀奇古怪,听见脚步声,有些只是转了转耳朵,有些警觉地竖起了脑袋望向两位不速之客。
 
大概是能嗅得到两位客人身上的友善的气息,几只猫咪跳下软垫走向周泽楷和孙翔。
 
孙翔伸手捞起一只布偶搭上肩膀,复又蹲下抱起一只大白波斯猫,然后坐在椅子上给波斯猫顺毛。布偶猫跳下孙翔的肩膀,趴在了孙翔的脚边闭气眼睛,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扫着孙翔的板鞋。
 
服务员走进阳光房,放下两杯冰咖啡和两角蛋糕。
 
周泽楷示意孙翔尝尝。
 
抹茶起司的奶味与茶味结合得相当绵密,一整勺的起司在口中渐渐融化,味蕾同时感觉到了抹茶的清苦、起司的酸甜、核桃底的浓香,仿佛含了满满一嘴的春天的清爽。
 
咖啡是冰摩卡,值得点赞的是店主并没有贪图方便使用巧克力酱,而是认真地将纯可可粉与咖啡粉按比例混匀煮开,可可粉的味道与咖啡豆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用冰块冲淡了苦涩。
 
 
孙翔忍不住问周泽楷怎么找到的这家偏僻但美妙的店,难道周帅哥还会为饱口福而百度地图?
 
却没想到周泽楷尴尬地挠了挠鼻子:“呃,跟着……猫。”
 
迎宾的三花骄傲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脑袋冲着门口眯上了眼睛。 

 

 

三赌博

      ——值得我爱的人到底在哪里呢

虽然我知道敷衍的答案

                                                      BY 椎名林檎

 

后来,猫盒子二楼的阳光房就成了孙翔和周泽楷的秘密基地。

 

有时候会拎着提琴在房间里交流心得,有时候会一边吃蛋糕一边吐槽谢顶的教授:“卧槽你知道吗老冯那个地中海又给我们布置了每人一篇综述和一组一篇论文,从下个星期开始,每周一组轮流上台做报告,”孙翔挥舞着咖啡勺愤愤不平:“妈的他怎么不想想一篇不抄袭认真研究的细胞生物学的实验综述怎么可能一周之内给他搞出来啊,靠加了特技吗?我们又不是成龙的头发还能duang。”

 

“……嗯,放松。”周泽楷无奈地看着对面愤愤不平的炸毛,只能加以安抚。或者,再来块巧克力方砖?毕竟甜食有助于解压嘛。

 

 

然而随着课业紧张起来之后孙翔和周泽楷也不得不慢慢减少了聊天和撸猫的机会。就在孙翔遗憾着好不容易交到的可以发展成至交好友的伙伴就这么慢慢失去联系的时候,他被学姐楚云秀拉进了青志委。

 

青志委,全称青年志愿者委员会。主要负责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小到献血捐款,大到支教献爱心都要由青志委发起并身先士卒。

 

在协会里孙翔毫不意外地看见了隔壁宿舍活力四射的黄少天,笑眯眯但是却一肚子黑肠子的班长喻文州,一脸“老子不高兴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却踏踏实实把所有工作安排好的唐昊,刘小别口中的天才学长王杰希,委员会主席、活动发起人、黑心大老板叶修,以及最意外的——周泽楷。

 

 

于是在期末考试完毕的当天下午、暑假开始的第一个小时里,孙翔跟着一行十四位活力四射的前辈和同学们,一起登上了前往大西北的火车。

 

火车自然不可能是高铁或者动车,甚至据说这趟列车一个月才开一班路过那个小城的车次。

在大城市出生的十四位男女眼中,这小绿皮车几乎是只存在于父母的回忆以及电视里的东西,一上车便好奇地左顾右盼,有些人甚至还迅速和车上返乡赶农忙的农民工们打成一片。

 

“哎我说老伯,”叶修叼着根荔枝味的珍宝珠问座位对面的农民工:“这趟车要多久才到N省的g市啊。”

农民工瞪大双眼表示没听过这地方呀俺在S省就下啦。

 

无奈的叶修只好起身去找乘务员问了个明白,回来之后他找齐大家表示这趟车据说要坐三十小时,大家赶紧坐下来养精蓄锐看好自己行李尤其是那几个行李比人高的妹子们,晚上大家轮流守夜两人一班自由组合。

 

孙翔头一次坐火车去这么远的地方,再加上下午抱着背包睡了一觉,导致夜里心情愉悦得完全睡不着。他干脆拉出包里的笔记本,接上耳机一边听歌一边玩植物大战僵尸。

 

突然背后一重,右耳的耳机被一只手拿了下来,他一扭头看见了周泽楷正把他的耳机往耳朵上戴。

 

周泽楷听着耳机里吵杂的摇滚轻声问孙翔歌曲的名字,孙翔点开专辑的封面:“喏就是她,歌舞伎町女王椎名林檎的歌,这首叫赌博,”说着孙翔拉出歌词中文版翻译解释给周泽楷听‘“就是说女孩子不信任对方所以想和对方一起死,挺灰色的吧,苹果姐的歌偶尔听听感觉不错。”

 

 

 

他俩就保持这样一个坐着玩电脑,一个趴着听音乐的姿势,彻夜未眠。

 

 

四白雪

      ——寂静之中没有发觉结局已俏俏接近

纯真的心情这样经过

轻轻的叹息只留下白色的痕迹

                                                          BY 吉田亚纪子

 

 

从大西北回来之后没过多久便开始了新一学期的课程,新的教学楼和图书馆也已经竣工。

 

受校友企业捐赠的图书馆大楼已经正式开馆,一尘不染的环境,更加丰富的藏书,海量资源外加网速超快的多媒体室以及在炎炎夏日覆盖全馆的中央空调,人气远远超过了只有老式吊扇和立式空调慢慢运转的老图书馆。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斜斜照进了空无一人的老图书馆,照亮了图书馆的一角,孙翔漫步在书架间,修长的手指在老旧的书脊慢慢滑过,与其说是在寻找想要的书,不如说是在感受着静谧的空间里仿佛时间凝固的氛围。

 

他停下步子,抽出一本书,透过书取下的空格,忽然看到了对面倚墙坐着的周泽楷,他戴着耳机静静的读着手里的杂志,一只手时不时还在平摊在桌上的笔记本上记着笔记。阳光从他背后洒落,将他线条明朗的面孔隐藏在了阴影里,凭添了几许柔和。

 

等到孙翔反应过来自己在像那些花痴的女孩子一样盯着他看的时候,他脸上顿时有些发烫,正欲偷偷抽身离去,内心却莫名的产生了几许不忿:“我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走开啊?直接走上去才对啊!”

 

于是绕过书架,大步走到周泽楷面前才停下,身子投下的阴影覆盖住了他面前的国家地理杂志。周泽楷抬起头,随手摘下了一边的耳机,抬头望向孙翔:“有事?”孙翔顿时憋住了,自己到底是有事还是没事呢?但是输人不输阵,他转过身坐在了他身边,一手抢过周泽楷手里的耳机戴上,耳机里传来的是从未听过的歌曲,不过那熟悉的声音倒是一下就听出来了:“你喜欢听吉田亚纪子的歌?”周泽楷嗯了一声,随手想要收起手里的笔记。

 

孙翔略有些近视,他微微眯起眼眸,侧过头身子也不由自主的靠向周泽楷,想要看清周泽楷笔记上的内容。但是一旦看清,脸上顿时红得发烫:本子上压根不是什么笔记,而是一个男生的头像速写,虽然只有寥寥几笔,风格也并不写实(也可能是因为技法太拙劣)但是怎么看怎么是自己!孙翔抬头想要瞪他,却看到他也在偏头看着自己,深邃的眼眸里有孙翔看不懂的情绪,一下子哽住了他的喉。

 

孙翔猛地扭过头,从周泽楷深邃的眼神里逃出来,偷偷喘了两口气缓过神,故作鄙视:“画的什么啊这么丑?”周泽楷神色不动:“随手练笔而已。”

 

 

一阵微妙的沉默。

 

一时间只剩下默默翻动书页的声音,周泽楷也合起了笔记本,认真的读着手里的书。

 

 孙翔眼睛盯着手里翻开的书,却怎么也看不进去,那些熟悉的汉字每个他都认识,组合到一起形成句子他居然看不懂了,半天也看不进去一页。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手已经捞住了周泽楷的那缕呆毛,恶作剧一般卷在手指上:“欸,周泽楷我说。”

 

周泽楷偏过头,好像没有理解孙翔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动作,一脸的状况外意外的有些呆萌:“啊?”

 

孙翔愉快的笑起来,放开了手中的头发:“我发现你有时候反应特别慢。”

 

周泽楷“呃”了一声,抬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不要闹。”又低头看书了。

 

只剩下孙翔在一旁紧紧的用手里的书捂住了脸,然而周泽楷还是用余光注意到他露在外面的耳垂,慢慢红得发亮。

 

五  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翔翔啊,当初你考进我们专业是走的艺术特长生吧。”

午休时,邹远趴在床上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孙翔虽然被问得莫名其妙但是依然点头回答说:“是啊,当初家里老爷子发疯说反正音乐和美术特长生的考试时间不冲突所以帮我把两门全给报了,靠啊考死哥了啊你懂么,那年还下大雪我走路上滑了一跤都不敢用手撑地啊生怕把吃饭的家伙给折了来着。”

 

邹远一听长舒一口气:“哎妈啊那简直太棒了,你知道我有一特关照我的学长不,就那你的本家,上次还调戏你说是你爷爷的那个孙哲平学长,他最近忙着毕业设计的雕塑忙得把手给伤了,可学校外面的画室里还有他俩班学生呢,所以他来问我说能不能找个艺术生给代几节课,按课时付费,家长给的都算你的;你别怕,到时候咱俩一起去,分工合作你负责素描我负责色彩课呗。”

 

孙翔想了想,同意了。倒不是说自己有多缺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是自己良心发现助人为乐了,顺便赚点钱还能给周泽楷买个礼物什么的——周泽楷的生日快到了。

 

周末一大早,孙翔和邹远就站在了画室门口。

 

看管画室的是孙哲平的同组搭档张佳乐,头发挑染成酒红色在脑袋后面挽了个揪,拿橡皮筋扎了一道看着又可爱又风趣。

 

张佳乐抓着邹远和孙翔的手就撒不开了。

 

“你们俩,”张佳乐哽咽道:“雷锋啊,好同志!二十一世纪的焦裕禄!孔繁森!最美劳动人民的称号属于你们!三八红旗手!”

 

邹远反握住张佳乐的手连连说道帮助学长我们应该的啊应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虽然真正的优良传统特别能吃苦我们才只能做到前四个字啊但是学长你别担心我们一定把这群小学生拉扯毕业喽!

 

孙翔站在一边小声嘀咕:“雷锋,孔繁森,焦裕禄……怎么竟是些死得特别早的?”

话音未落便吃了邹远一胳膊肘。

 

孙翔和邹远两人布置好画室放好静物和雕像,烧着水喝着茶等着学生们的到来。

 

茶喝到第三杯时,学生们终于全部到齐。

 

初级班的画静物,两个圆柱一个球加一个水萝卜;中级班的画人像,今天用的是贝多芬。

 

孙翔和邹远时不时站起来转一圈,帮这个学生改两笔,帮那个学生点播一下。

 

就这样一节课过去了。

孙翔和邹远拿着学费觉得自己奔驰在了小康的光明大道上。一个星期两节课,不久就能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出任CEO从而走上人生巅峰了呀(误)。

 

然而似乎事情并不一帆风顺。

 

第三个星期的时候孙翔每次转一圈眉头就要皱一次,邹远对着学生们也相当苦恼。

 

转第四圈的时候孙翔忍不住了。

他夺过一个女学生的铅笔,示意姑娘让出椅子给他坐看着他画:“姑娘啊,你这画得是月朦胧,鸟朦胧,苹果也朦胧啊,”孙翔忍不住嘲讽“来了六节课了你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之前是一块绿色的背景布了你给我把苹果画融进去我就姑且当这是色差小了结果到现在不管我换什么颜色的背景布哪怕今天是个深蓝色的背景布您老人家也能照样给我把苹果给画得融入背景——你家苹果是变色龙吗?”

 

女生低着头不说话。

孙翔叹了口气,详细地解说了一遍如何把苹果的阴影打得能和画布区分开来之后将笔和画板交还给女生,起身走到高级班的一个男生身边。

 

孙翔站在男生身边既不说话也不叹气,只是默默地站着。

 

男生紧张得手都在抖。

孙翔叹了口气。

“汉子啊,我敬你是条汉子啊,你连我站在你身边都抖成这样你到考场上该怎么办啊?还有几个月就又到了招生考试的时候啦你还能把荷马画成核桃——到时候考试的时候可只给你一张照片啊你不要给我画成漫画啦?”

 

男生的笔都快抓不稳了。

 

孙翔叹了口气,给男生换了张画纸,示意他拉大比例尺重新画一张。

 

一个月下来,孙翔和邹远表示孙师兄你再不回来我们俩可就真的要交代在这画室里了啊啊啊啊啊。

 

两个月之后,孙翔坐在画室里拍了拍蹲着收画架邹远:“孙大圣不会是去取经了吧?”

 

三个月后,孙翔瘫在画室的地上用脚踢了踢身边同样软成一滩烂泥一样的邹远:“孙大神飞升了吗?”

 

四个月后,孙翔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五个月之后,孙大仙提着大包小裹满载而归。只见他一脚踹开画室的门:“乐乐亲爱的!哟两位师弟也在!来来来来尝尝这牛肉!这酱肘子!我跟你们说我手好了之后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干脆进了趟西藏嘿!诶哟跟你们说!美丽的西藏~啊美丽的布达拉!!!”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率领孙翔和邹远对孙哲平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身攻击。

“我他妈叫你去养伤!我叫你养伤!我叫你没消息!我叫你进西藏!去你的酱肘子!去你的布达拉!!!”

 

啊,伟大的孙哲平同志,永垂,不朽。

 

当然并没有闹出人命,不过出于人道主义关怀(划掉)张佳乐多给了孙翔和邹远一倍的代课费权当精神补偿,孙翔和邹远接过大信封,满意地踩着孙哲平的尸体出了门。

 

在车站,孙翔示意邹远陪他去趟市中心。

 

“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他买个礼物,你帮我选选。”

 

邹远以为孙翔这纯情小处男终于开了窍,连连表示很好很好特别好美得很,和孙翔一起走进了购物中心。

 

万万没想到孙翔进了购物中心直接冲向了男装。

 

“我去孙翔你是个基佬吗?!”邹远觉得世界观有点幻灭。

孙翔白了邹远一眼:“别脑补那么多,就是周泽楷生日我在纠结给他买Hermes的皮带还是Burberry的围巾还是Hugo Boss的香水。”

财大气粗的邹老板表示反正买得起三样三选一呗。

邹老板被孙土豪报以老刑。

 

最后孙翔还是买了条围巾,十一月底天冷了,送条围巾刚刚好。

 

 

六  星象仪

         ——想到你左右想到你身边停留

              无法控制

现在就想要见你的冲动

黑暗中摸索

看不见也不寂寞

为了你我会勇敢走

 

十一月底的时候孙翔顺利地将围巾送了出去,周泽楷眯着眼睛笑,一边小声说着谢谢一边打开围巾围在脖子上打了个漂亮的结。

 

咖啡店里的猫咪似乎也很怕冷,团团围住周泽楷的孙翔想着法子地往两位铲屎官的膝盖上蹦。

 

一边喝着咖啡,周泽楷一边问孙翔毕业之后是否打算考研。

 

孙翔想了想,觉得毕业这事情对他来说为时过早,毕竟还有两年;两年之后究竟会怎么想谁也不知道。

 

周泽楷眯着眼睛笑,说好我等你做决定。

 

孙翔把脑袋从黑森林里拔了出来问周泽楷为什么要等他,周泽楷喝着咖啡笑眯眯地说:“因为,喜欢你。”

 

孙翔被吓到了。

然而似乎并不排斥?但是他不懂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究竟能不能称为爱情所以他表示能否先不答复,他会好好考虑感情问题然后认真的交出答案。

 

周泽楷点头说,好。我等你。

 

然而自从这回咖啡店的惊吓之后,孙翔有好一阵没有见到过周泽楷。

 

 

周泽楷已经几个星期不见人影了。

 

孙翔有些着急,猫盒子里找不到他,图书馆找不到他,琴房也找不到他,他的同班同学也不知道周泽楷业余的时间去了哪里。

 

“似乎是家里出了些什么事情吧?”方锐眯着眼睛努力回想着舍友近日的行踪,无奈放弃地扭头问向另一位:“哎刘白告儿你还知道周泽楷他最近为啥请假了吗?”

 

被唤作刘白告的男生踹了方锐一脚:“再这么喊我名字小心我喊你家林老师来治你,”转身朝向孙翔:“小周他保研了,所以他现在在L公司实习呢,L公司离学校太远所以他在那边租了房子。”

 

原来是保研了啊。

 

孙翔道了谢转身回到了自己宿舍,倒在床上。

 

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再也没有人一起玩猫了。

 

再也没有人一起玩协奏曲了。

 

再也没有人可以和自己一起听歌。

 

 

再也见不到。

 

 

鼻腔泛着酸意,然而眼泪却怎么都流不出来。

 

应该替他高兴才对,为什么我却这么悲伤。

 

想要一直看见他。

 

想要一直和他聊天。

 

想要和他在一起。

 

 

我爱他。

 

 

孙翔早就爱上了周泽楷。

 

 

 

当晚回到宿舍的刘小别和唐昊以及袁柏清目击了多愁善感的孙翔表示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少年jump画风居然突然急转成了花与梦画风这不科学这一定是在做梦这不科学这不是真的。

 

然后他们顺利地激活了孙翔的暴走条件,孙翔选手完成了成就“大杀特杀”。

 

 

就在孙翔以为自己的青少年傻白暗恋无疾而终时,刘小别的一通电话挽救了他整个酸胀的少女心。

 

“孙二翔你他妈快点把脑袋上的蘑菇给我扯了我他妈刚才看见周泽楷了!”电话那头刘小别的语速如同黄少天一般惊人:“我告儿你他现在就在科技楼找我家老板呢你快去快去!”

 

 

 

孙翔从床上弹起来,双脚蹬进牛仔裤并顺势踏上板鞋,右手化身梳子挠顺自己的一头乱毛左手抄起外套冲出宿舍,前后用时不超过三十秒。

 

当孙翔拿出了中午下课向食堂百米冲刺的速度如同一颗炮弹喷进科技楼时刘小别正在楼梯口向他挥手示意:“周泽楷上顶楼了你快去电梯左手边!”

 

 

孙翔冲进电梯按上顶楼,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一边现场打着腹稿。

 

“不能冒失……千万不能莽撞啊孙翔你下半生的幸福就在此一举了听见没不许怂正面肛!!”

 

然而当他推开顶楼大门的时候,之前所做的一切心理准备都被那个日夜企盼的身影时都化为乌有。

 

 

 

周泽楷回过头,望向扶着门喘个不停的孙翔。

 

孙翔稍微平定了一下呼吸,然而心脏简直就快要从嘴里跳出来一样激动。他按捺住紧张到颤抖的声音,对着周泽楷开了口。

 

 

“周泽楷,我想说,”孙翔已经不知道该用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对面那个人,“其实我一直都——怎么说呢,觉得咱们两个其实就像,”孙翔咽了一口唾沫,“就像天马座的两颗星星一样。看起来好似挺近的光亮,其实远在几百万光年之外,是怎么碰也碰不到的地方一样……”

 

“但是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闭紧了眼睛用尽了平生最大的勇气,孙翔终于说出了一直以来最想说的那句话。

 

然而他并没有听见什么回答,而是直接落入了一个有着熟悉气息的怀抱。

 

“我也一样。”

 

 

就像夜空中那些温暖而明亮的星星一样,在这个校园里的樱花开始慢慢绽放的怡人的傍晚,属于孙翔的后知后觉暗恋终于迎来了happyEnding。

 

 

早就淡圈的老菜皮被 @光合作用 这个人扯起来拉着补档。。。翻遍了五个电脑本地端终于找到了残存的一篇稿。。似乎还是没校对过的版本——凑合看吧【by翻个身继续睡觉的老菜皮】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别名岚斯洛特,诸多手游绝赞沉迷中。

© 六维镜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