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维镜像

(补档)【周翔】饮食男侣

这篇是走校对完后的PDF上抠出来的,原稿都不知道在哪了。格式不对凑合看吧别打我】



孙翔站在法医科实验室的门口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抬手敲了敲门,应声来开门的是法医科科长叶修。

 

“哟这不是刑侦科一组的新任组长么,”叶修叼着一根没点着火的红河,睡眼惺忪地望着孙翔:“你们刑侦科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又是什么事?先说好啊,求神拜佛与我无关,本人不才无法通灵。”

 

孙翔再一次被叶不修噎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哪怕当年叱咤风云的刑侦队长不再干刑侦重操旧业做法医科科长每天面对着不会说话的尸块也比孙翔这个半空降来的新兵蛋子要牙尖嘴利得多。

不知该反击什么话的孙翔只得顾左右而言他:“叶哥,你那白大褂领子上——呃,右边,还有一小截尸块儿。”

 

只见叶修满不在乎地抬手圈出食指拇指对着衣领一弹,“咻”的一声,那一小截尸体的阑尾,或者小肠就这么飞了出去。

 

调戏够了小同志的叶大魔王心满意足地剔着牙把孙翔放进了办公室,孙小组长如释重负一般冲向了窗边周泽楷的办公桌,就在办公桌面前他刹住了脚。

 

自家恋人趴在办公桌上睡得正香。

 

孙翔轻手轻脚地将手里的纸袋放在桌上,转身跑出了办公室。

 

叶修刚想扒开纸袋看看里面的内容,就见孙翔如同一阵风般又刮了回来,手里还抱着一个仿佛茶壶的玻璃制品。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孙翔如同哆啦 A 梦般地从纸袋里掏出了磨成粉的咖啡豆——倒入一次性茶包内——塞进茶壶的不锈钢滤网——浇第一遍热水;再掏出两片面包放进微波炉设定烧烤模式三十秒——拎出一片奶酪——两片煎好了还冒着热气的鸡胸肉——从微波炉里捞出面包——夹好——水果刀切开——掏出厨用吸油纸——放在吸油纸上;将茶壶里的滤网拎出——倒出咖啡——滤网塞回去——浇第二遍热水——从纸袋里掏出两颗方糖一粒奶球扔进咖啡杯。

接着孙翔将周泽楷盖在肩膀上的外套摘下来挂在椅背,双手搭在周泽楷的肩膀上用明显相当合适的力度顺时针按揉肩颈。

 

周泽楷就在咖啡和三明治的香味以及孙翔组长爱的按摩中悠悠醒转,迷离的目光从三明治到咖啡杯,转了个圈停留在了孙翔的脸上。

孙翔顺从地弯下腰,给了在办公室奋斗了一夜没回家的恋人一个甜蜜的早安吻。

 

一直在门边充当会呼吸的布景的叶修大大表示这齁甜的日常即使几乎每周都能遇见一两次但是不知为什么老子的手里依然会出现火把和汽油烧烧烧,诶嘛这甜蜜的小两口真尼玛看不下去了老魏你扫黄组还缺人么老子后悔了啊早知当初宁可去日看三百小黄片都不想在这看人秀恩爱啊汪汪汪。

拖过一把椅子坐在周泽楷的办公桌边,孙翔扭头看着周泽楷左手洁牙素右手牙刷迅速刷完牙又用湿巾沾水洗了脸,坐回椅子上抓起三明治狠狠咬了一口。

“好吃吗?”

 

周泽楷帅气地把脸埋在了吸油纸里狠狠地点了点头。

待周泽楷满足地倒在椅子里深深地叹了口气,孙翔一边看着他收拾桌面一边抬头问他:“之前送来的那具无名尸,现在查到哪一步了?”

周泽楷动作不停回答道:“在你背后的台子上,第一个文件夹。”

 

孙翔回身抽过那本薄薄的夹子打开,看着第一页的各种数字和图片:“现在能肯定的就这些吗?确定是死后再扔进河里而不是淹死的了?”

未等周泽楷开口,门边散烟回来的叶修便接过话头:“肺里面没水,倒是后脑勺有新的锐器伤,脖子上也有勒痕,所以几乎可以判定这是他杀,而且是杀死之后丢进河里的。”

孙翔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话音里的那一丝不确定的语气,抬头盯着叶修:“‘几乎’是什么意思?哪些地方不合理吗?”

叶修挠了挠头顶毛糙的头发,皱着眉头:“这点要等病理结果出来才知道——后天出了结果通知你,现在还是不说比较好,毕竟只是个猜测。”

孙翔点点头表示认同叶修的做法,转向了周泽楷:“那么这份报告我就不带走了,等你这边所有的结果全部整理完毕了我再来拿好啦——那么公事谈完了我们可以来讨论一下家事啦——晚上想吃什么?我们下班去菜场拎条鲈鱼清蒸吧,还是鳊鱼做干煸?白汁鮰鱼?我有点想吃蒸鱼啦!”

周泽楷思考了一会,决定放弃选择。对于他这个选择困难症来说,做一个决定还不如将决定权交给孙翔来得快。

于是周泽楷爽快地表示:“你做主。”

孙翔早已习惯了自家这位的随便主义,于是愉悦地拍板决定晚上去超市看什么鲜活买什么好了。

如此决定之后他便脚步轻快地走出实验室门回到了刑侦科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刑侦组的日常工作其实并不像常人想象的那样充满了惊险与恐吓,虽然每个人的抽屉里都有一只装着收到的匿名刀片子弹的小盒子,并且有逐渐增多至填满的趋势。

 

孙翔刚打开文件夹准备开始填写昨天盗窃案的报告,桌上的办公电话便响了起来。他拎起话筒刚“喂”了一声便听见对面黄少天用他那令人崩溃的语速爆炸般地把信息喷了过来:“孙翔吗?是翔翔没错吧肯定是你我都听出来你的声音啦!我这边辖区有突发情况我和队长搞不定啦,你赶紧拉着小周一起来看看啊我们在×街路口啦一进来就能看到啊!”随后迅

速地挂断了电话。

孙翔僵直了好几秒才消化完黄少那一坨话中的有用讯息,深深地叹了口气,随后认命般地合上了刚打开的文件,反手拎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就走出了办公室。

 

周泽楷接到孙翔的电话的时候还刚刚把样本的有效 DNA 片段送进曝光机,接完电话他回头示意了一下正在和扫黄科长聊鉴黄心得的叶修后就出了门。

孙翔去地下停车场开车,周泽楷就站在路边等着。

纯黑的普桑在广场上迅速地拐了个弯,停在了周泽楷的面前。周泽楷拉开车门看见了皮衣牛仔裤的墨镜翔,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我老婆真帅(不是)。

公务车一路压着限速飙到了×街,只能看见路口围着里三圈外三圈的围观群众。

孙翔和周泽楷努力地一边高喊着警察办公一边扒开人群奋力地朝中心挤过去,等到了中间看见现场却愣住了。

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里面围着一位蹲坐在地上的挺眼熟的老太太,老太太手里还捧着一颗撞成了两半的甜瓜抹着眼泪。

孙翔扯过一边正在做记录的郑轩:“欸老郑,这里三层外三层的,什么阵仗?”

郑轩抬头见是孙翔和周泽楷顿时大松一口气,正准备开始讲解前因后果时横插来一只手一把拉走了跟在一边不明所以的周泽楷。

只见黄少天一把拉过准备做一名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的周泽楷就开始滔滔不绝:“哎哟小周欸你们可来啦可算把我给解脱了有木有!这位老太太——对就是蹲着的这位,说认识你俩一定要找你俩过来才肯解决问题,这可真是愁死我们了啊所以虽然知道你们一个刑侦一个法医不管道路交通这事可我也只能把你们喊来啦!哎老婆婆啊你要找的小周和孙翔都来啦,

这下你可以让我们帮你解决问题了没有?”

当地上的老太太又抹了一把泪,悠悠地抬起头,孙翔和周泽楷都愣住了。

“吴家姆妈?”

吴家姆妈乃是周泽楷和孙翔居住的小区里一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奇人物,退休前担任小区居委会主任兼任妇联主任,擅长语重心长化解夫妻双方——以及夫夫双方家庭矛盾,打得过强盗跑得过小偷,敢上阁楼救猫敢下池塘捞鱼,堪称六十后的铁血女汉子纯种春哥般的爷们——今天是哪位吃了雄心豹子胆的把老太太给惹哭了?

 

吴家姆妈哭归哭,思路倒是清爽得很:“哎呀小周翔翔你们到啦!我跟你们说啊我遭劫啦!——别担心!我老太婆身子骨结实着,那小年青抢了我的包没跑出一条街就被我给追得把包扔地上啦,没丢啥东西——特地喊你们来不是为别的——刚才这几位警察同志已经把小偷给带走啦,可我昨儿说好的给你们从乡下老家特地摘的甜瓜被这小偷儿给摔破啦,我等带回家早就烂了不是,所以想着干脆就让这个小年轻把你们叫来,你们带回去给科室里的小同志们分一分——来来来一人抱几个!剩下的给交警小同志,你们巡逻也辛苦啦,多吃点瓜!”

 

孙翔和周泽楷一人抱着三颗甜瓜哭笑不得。

 

驱散了围观群众,送走了吴家姆妈,孙翔和周泽楷抱着甜瓜坐回了车上。

孙翔望着周泽楷耸了耸肩:“既然已经都出来了……不如我们再回去看看上周那案子的现场呗——那个凶手案的?”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同意。

于是孙翔左脚离合右脚油门一个漂移,公务车就这么在马路上开出了F1 式的起步,绝尘而去。

 

案发现场在距离×街不远的小区内,这个小区是四年前建成的,不算太新也不算太旧,人口范围较杂给排查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向物业出示警官证拿到案发现场住宅的钥匙,孙翔和周泽楷打开保险门穿过隔离带踏进了案发现场。

孙翔打开手机里的记事本:“死者是一名中年女性,第一现场是卧室门口,死者胸口腹部中数十刀——这是致命伤,卧室抽屉柜子全部被打开翻乱但是并没有丢失什么东西;报案人是死者的丈夫且已经排除作案嫌疑——因为有不在场证明且证据充足;死者被脱光了衣服但是没有任何侵犯痕迹,现场没有精斑;玄关的鞋柜上提取到沾血指纹一枚。”

周泽楷一边仔细查看着每个角落寻找之前未被发现的可疑痕迹,一边点头回答:“基本排除了情杀。”

孙翔回应:“也排除了财杀,重要财产一点都没有丢失。”

周泽楷头也不回:“监控看过了没有?”

“看过了,也找小区保安问过了,并没有小区外部的生面孔。”

“熟人作案?”

“排除,老家远着呢,最近没有亲戚来。”

“人际关系?”

“单纯得很,所以基本也可以排除仇杀了——这也是本案奇怪的点啊,没有婚外情,没有纠纷,没有结仇,人际关系简单的一个家庭主妇,怎么就突然有一天被连捅几十刀而死了呢?”

两人再次在案发现场地毯式搜索无果,于是出门转向了小区保安室。在征得保安同意后两人坐在保安室里仔细回顾案发当天的楼道监控,按照保安之前辨认来看并没有小区以外的人在案发时间附近进出楼道,那么会不会是小区内部的人作案呢?

孙翔回头喊来了保安队长帮忙辨认,保安队长仔细分辨后指出了几位并非案发楼栋的小区住户,孙翔手速爆发将姓名工作联络方式和居住门牌一一记录在了记事本上。

挥手告别了热情的物业公司经理和保安队长,孙翔和周泽楷驱车回到了公安局。

时间已经接近了下班,孙翔和周泽楷将甜瓜交给江波涛,整理记录今天的出警和调查记录后便换下了警服掐点打卡溜走。

 

孙翔开着帕萨特歪头问周泽楷:“今天想吃什么?——除了鮰鱼?要不我们去逛逛超市吧,看看超市里有什么就买一点。”余光捕捉到周泽楷表示同意的点头后,孙翔迅速打转向灯在路口转弯开往超市。

 

 

超市一天最热闹的时候莫过于下班之后的两个小时之内,蔬果区和肉制品区内站满了挑菜的主妇煮夫们。

孙翔的长腿长手在前面开路,后面跟着周泽楷推着手推车接过孙翔挑好的各类菜品向车篓里扔。

苋菜一捆,油麦菜一捆,苜蓿菜一袋,单冻虾仁一包,新鲜带鱼一条,新蒜一兜;

干切牛腱子肉一块,五花肉一条,超市自制烤肠六根,全麦切片一包,鲜肉月饼两包,牛奶两盒,养乐多两板。

妙鲜包五袋,猫粮一大包。

结账,叮。

周泽楷盯着妙鲜包叹了口气,小区楼下的猫咪们又有口福了。

回到家,孙翔把周泽楷推进卫生间洗澡,自己钻进厨房研究一顿丰盛的晚饭。

打开冰箱,拿出之前买的新鲜小乌贼,一边冲洗抽出船形的脊椎骨,一边把鮰鱼从盆里捞出宰杀切段。转身烧一锅开水,将鮰鱼段汆入锅里烫除黏液后一把捞出;锅里继续倒入刚才洗好的小乌贼,烫个半熟之后将开水倒掉换过滤好的纯净水倒进炖锅;那边流理台上五花肉洗净切块,片好生姜葱段拍好了生蒜。

平底锅里热油,将五花肉下锅炒出油,倒入葱姜蒜和五香大料。鮰鱼下锅,倒酱油,盖锅盖焖着,等周泽楷洗好出来差不多就可以起锅了。

旁边炖着小乌贼的汤锅锅盖刚巧开始愉悦地跳动,孙翔掀开锅盖撒入一把洗好的苜蓿菜搅了搅,撒盐调味。

周泽楷洗完走进厨房就看见了这样一幕:孙翔穿着自己给他买的粉色格子蝴蝶结围裙漂洗着油麦菜,从冰箱里取出蚝油后转身踢回冰箱门;空气中弥散着红烧鮰鱼的香味,奶白色的小乌贼苜蓿草汤在桌上愉快地飘着蒸汽。

他忍不住上前,将脑袋搁在孙翔的肩膀上,双手自然而然地搂住孙翔的细腰。

 

 

孙翔歪着头望向大型背部挂件周泽楷:“楷哥呀,你这样我没法转身的哦?去饭桌边坐着好啦这边马上就结束战斗哦?”

周泽楷闻言听话地放开双手表示不打扰孙翔大大表演厨艺,拿着碗筷坐在了饭桌前等待自家伴侣的投喂。

孙翔端着鮰鱼走出厨房就目睹了周泽楷用俗称 poppy eyes 的湿漉漉的眼神望着自己和自己手里的鱼,心里止不住地狂笑——看那群街道办花痴小姑娘们口口相传的王子大人!王子大人这么萌你们肯定不知道!

新鲜的红烧鮰鱼,新鲜的乌贼汤,用清炒油麦菜解腻,一顿饭荤素搭配刚刚好。

晚饭完毕,换孙翔洗澡,周泽楷乖乖收齐碗筷走进厨房——孙翔负责做饭,周泽楷负责洗碗已经是夫夫之间无需言说的默契。

孙翔洗完澡,关掉热水器擦着头发走进书房,果不其然看见了周泽楷这只大号宅男正窝在懒人沙发里打lovelive的活动。

孙翔一边看着周泽楷摇头表示这人药丸一边坐在他身边打开笔记本,登录刀剑乱舞开始日常之旅。

等周泽楷打完一管体力,孙翔的游戏界面也已经从刀剑换成了舰娘。

于是周泽楷转身点开台式电脑登录网游等着孙翔一起上线做日常,没有孙翔拖着他的话任务和野外战场之类的群架什么的其实枪王一点都不喜欢,竞技场才是男人的浪漫,但是孙翔更喜欢体验任务完成的乐趣于是两人折中先去做任务,打完任务就去排队竞技场。

待周泽楷和孙翔两人艰难地从一群红名中抱着一脑袋的包回城交任务,已经是将近睡觉的时间了。

两人换上睡衣爬上床,交换了一个甜蜜的晚安吻便以一个互相搂抱着的姿势迅速进入了睡眠。

 

至于生命的大和谐什么的,果断留到第二天两位都不用上班的时候再好好深入地了解一下彼此才对嘛。

- End -


评论(2)
热度(63)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别名岚斯洛特,诸多手游绝赞沉迷中。

© 六维镜像 | Powered by LOFTER